长沙发布优化营商环境半年成绩单 复工复产政策兑现总办件量3.9万多件

2020年07月08日09:04  来源:湖南日报
 

7月7日,长沙市优化办通报表彰了一批在今年上半年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先进典型和优秀案例,通过发挥标杆引领、示范作用,推动长沙营商环境不断优化。

城区24小时不打烊自助政务服务大厅陆续启用,企业、群众办事更便捷;一套套惠企政策组合拳直击复工复产的痛点难点堵点,为市场主体提供热心贴心服务;中部地区省会城市首部营商环境制度化文件《长沙市优化营商环境规定》出台,从法治化层面为营商环境保驾护航……今年,长沙市各级各部门克服疫情影响,巩固去年“营商环境优化年”成果,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涌现出一大批务实改革创新的先进典型和优秀案例。

据介绍,今年上半年,长沙复工复产政策兑现总办件量达39220件,惠及企业36065家,减免各类费用3.31亿元,财政奖补15.8亿元。同时,水电气严格实行“欠费不断供”,全面保障生产要素供给。人社部门将上门招工与就业扶贫紧密结合,直接为各企业招聘员工1.28万人。12家银行机构为长沙地区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发放贷款190余亿元,财政贴息后企业实际融资成本低于1.4%。全市企业开办时间压缩至1个工作日,市场主体增加到111万户,同比增长14.28%。(记者 金慧)

(责编:唐李晗、罗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