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衡阳供电公司:和高考学子一同“会考”

【查看原图】
工作人员在衡阳幼师考点检查应急发电车。(汪继生 摄)
工作人员在衡阳幼师考点检查应急发电车。(汪继生 摄)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2020年07月08日20:34

人民网长沙7月8日电 7月7日上午,2020年高考正式拉开帷幕。当所有的焦点都聚集在为考场内的莘莘学子加油鼓劲时,而考场外有一群人也正在接受着另一场“会考”。

在衡阳市(县)各考点周围,有一群身穿“国家电网湖南电力东方红共产党员服务队”字样红马夹的人员正顶着烈日检查供电设备设施或确认设备运行状态,他们就是来自国网衡阳供电公司接受高考“会考”的保电工人。

“考试期间,我们安排了专人对应急电源设置点和考场周边三个环网柜进行蹲守,以应对在故障发生后迅速隔离故障点和负荷倒送。”在衡阳市一中考点,来自该公司华新客户服务中心的保电负责人李卓介绍,半个月前该中心就对该考点供电线路多次开展红外测温、隐患排查和负荷调整,以确保供电万无一失。

衡阳市幼师考点,该公司所属城区客户服务中心的5名工作人员正在现场蹲守,现场应急发电车电缆已接入到指定配电设备上,工作人员不间断的监测考点两台配电变压器的运行状况,随时做好应对故障投入应急电源、执行倒切负荷操作的准备。

为全力做好高考期间配电调度指挥工作,该公司供电服务指挥中心采取集中办公模式,对全市各考点供电情况开展实时监控、统一调度,以保障各考点供电畅通。

当前,该公司高考保电工作正在有条不紊的进行中,阶段性工作已完美收官。据了解,高考期间,该公司按前期制定的高考保电方案,已投入19台发电车,54支232名专业应急保电队伍已全部投入到各考点保电的工作中,所属基层组织积极发动党员到各考点开志愿服务,共同为高考保驾护航。(沙瑞衡 汪继生)

分享到:
(责编:罗帅、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