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本级“特门服务”零售药店增至47家

2020年07月09日09:39  来源:湖南日报
 

  为解决享受“特门服务”(特殊病种门诊药店服务)人员购药不方便的问题,湖南省近日再增加39家“特门服务”协议零售定点药店,总数达到47家。

  记者昨天从省医疗生育保险服务中心获悉,7月1日起“特门服务”协议零售药店全部开通“特门服务”结算业务,让糖尿病、高血压、冠心病等特殊病种患者能够就近享受到更方便、更快捷的服务。省本级享受“特门服务”人员可以直接拿本人身份证和病历本到省本级47家“特门服务”零售药店中任意一家购药,对行动不便的参保人员在办理相关手续后可由他人代为购药,或享受“特门服务”药店免费提供送药上门服务。同时,所有的“特门服务”定点连锁药店均可开展延伸结算服务,实现了省本级“特门服务”零售药店覆盖到省本级所有参保单位在全省的所有区域。

  省医疗生育保险服务中心强调,虽然省本级“特门服务”零售药店增加了,参保人员方便了,但对定点药店的规范服务、药品质量、药品价格监管将会更加严格。比如通过身份认证、人脸识别,杜绝冒名顶替;通过获取销售药品追溯码,保证药品的可追溯及质量安全。(通讯员 黄浔 黄云 记者 孟姣燕)

(责编:唐李晗、罗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