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湘西供电公司启动防汛应急响应 全力保障供电

2020年07月09日21:24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人民网长沙7月9日电 7月8日正逢高考,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普降暴雨,强降雨致吉首城区多处内涝,交通受阻。吉首市电力桥路段因峒河水位暴涨,加之健身坡山体滑坡泥石流倾泄,导致泥沙淤积积水严重,肩负着湘西州电力调度的国网湘西供电公司调度大楼出现了积水倒灌险情,高考保电任务面临严重威胁。

面对恶劣天气带来的严峻态势,防汛工作小组20多名抢险队员五分钟内集合到位,各司其职,半个小时内完成了沙袋取用、装车和堆砌工作,在电力调度楼大门、空调机房、地下车库等汛期低洼处筑成临时应急沙袋堤坝,有效遏制了洪水倒灌,避免了电力调度楼汛期停电险情,确保了湘西电网正常运行,为高考保电任务完成提供了坚强保障。

据悉,国网湘西供电公司早在汛期前就积极部署,成立50多人的防汛工作抢险队伍,提前演练,储备沙袋、铁铲、应急照明灯、雨衣、雨靴等防汛物资,全面强化应急救援能力。因为准备充分,措施得力,此次面对险情才能在最短时间内处置妥当,向政府和群众交付出满意的答卷。(熊之焰 尹健)

(责编:李淑静、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