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冷水江市供电公司水中作业 两小时抢修保供电

2020年07月10日14:46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人民网长沙7月10日电 连日来,娄底冷水江境内受强降雨袭击,沙塘湾、渣渡等多个乡镇电网不同程度受损。7月9日下午16:30分,10千伏沙岩Ⅱ回当麻溪支线13号杆断路器跳闸,国网冷水江市供电公司员工与时间赛跑,在雨水中连续作业两个小时,第一时间完成抢修工作。

接到用户故障报警后,该公司农电检修中心与城东供电所带领党员骨干第一时间完成集结,迅速赶赴现场,对线路及低压线路设备进行全面巡视,确定线路故障原因。

找到故障点后,抢修人员现场召开"诸葛会",确定安全有效的抢修方案,充分做好应对恶劣气候的保供电措施,各抢修小组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以最快速度排除供电故障,恢复停电客户的供电。“现在风大雨大抢修难度大,大家一定要注意安全。”抢修现场把关人赵剑涛表示。

在做好现场安全措施后,抢修人员各司其职、分工明确,停电、验电、挂接地线、开始操作……各项工作争分夺秒,有序开展。“我们出动了12人进行现场抢险,第一步工作是查找故障点。故障点找到,确定现场具备抢修条件,我们第一时间开始抢修,争取最短时间恢复送电。”该公司农电检修中心主任吴超介绍道。

抢修现场,工作人员已在齐腰的积水里工作了两个小时,雨水模糊了眼睛,衣服也已完全湿透,但这些依旧没有阻挡抢修的步伐。终于,18:50分10千伏沙岩Ⅱ回当正分支线故障抢修工作完成,两小时恢复了送电。(谢岳湘 )

(责编:李淑静、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