稳岗扩就业 央企创新形式广纳“萌新”

2020年07月10日20:37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人民网长沙7月10日电 今天,中建五局三公司2020届新员工入职培训正式启动,与以往不同的是,这次培训采用的是1个主会场加7个分会场云视频同步直播的方式进行。

按照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要求,此次新员工的报到时都经过了3次体温检测,每人必须携带检测为“阴性”的核酸检测报告才能办理入职手续,而且在报到当日还需要进行了一次核酸检测和全面体检。针对高风险地区来的新员工,公司特别延迟其入职时间。还特意为每位新员工准备了装有防疫口罩、防暑药品、培训手册、专属车票的迎新“小礼包”。

来自湖南大学的硕士研究生赵悦对即将开始的职业生涯充满了期待:“我喜欢建筑企业,眼看一座座高楼拔地而起是一件非常有成就感的事情。”

据悉,中建五局三公司一直积极响应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的工作部署和国资委“抗疫稳岗扩就业”的专项行动,解决了众多偏远地区高校毕业生的就业难题。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加大招聘难度的背景下,三公司一改传统招聘方式,与中南大学、湖南大学等高校及智联招聘等招聘网站合作,通过“网上摆摊”、空中“云宣讲”等创新形式广纳“萌新”,在华北、华中、华南、西北、东北等7大区域全面部署,同步纳新,吸引了海内外100余所高校学子关注,最终与900多名优秀毕业生顺利签约。(刘扬 刘真)

(责编:李淑静、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