弗洛伊德家人提起民事诉讼:非裔面临公共健康危机

2020年07月16日10: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美国中文网报道,当地时间15日,美国非裔男子弗洛伊德家人的代表律师提起联邦民事诉讼,起诉明尼阿波利斯市和与他死亡有关的警察,称这起谋杀案是美国非裔面临的“一场公共健康危机”。

5月25日,前警官沙文跪在手无寸铁、戴着手铐的弗洛伊德脖子上接近9分钟,导致他死亡。44岁的沙文被逮捕并被控二级谋杀。与弗洛伊德死亡有关的另外三名警察也被逮捕,并被控二级协助和教唆谋杀等罪名。

弗洛伊德家人的律师克鲁普7月15日表示,“用膝盖抵住乔治·弗洛伊德的脖子长达8分46秒,不仅仅是警察德里克·沙文,抵在乔治·弗洛伊德脖子上的是整个明尼阿波利斯警察局,他们杀死了他。”

他说,“明尼阿波利斯市的政策、执法程序和故意漠视的历史,侵犯了被捕者,尤其是非裔男子的权利,凸显了对警官进行培训和纪律训练的必要性。”

克鲁普还表示,警察杀害非裔是“一场公共卫生危机”,就像新冠疫情一样,对有色人种造成了不成比例的影响。

该诉讼在明尼苏达州地区法院提起,原告概述了警察培训的严重问题,以及该市对警察中“种族主义文化和不良行为”的默许。据报道,明尼阿波利斯市政府方面暂未对此做出回应。

(责编:李淑静、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