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宣布第二届纳尔逊·曼德拉奖获奖者

2020年07月18日10:21  来源:新华网
 

  第74届联合国大会主席蒂贾尼·穆罕默德-班迪17日宣布,希腊人玛丽安娜·瓦季诺扬尼斯和几内亚人莫里萨纳·库亚特获得第二届联合国纳尔逊·曼德拉奖。

  穆罕默德-班迪的发言人丽姆·阿巴扎在一份声明中说,瓦季诺扬尼斯是希腊慈善家,她30多年来致力于帮助儿童癌症患者康复。库亚特是非洲反对针对妇女和女童暴力的倡导者,为阻止女性割礼作出了巨大努力。

  阿巴扎说,此次纳尔逊·曼德拉奖的颁奖仪式将于今年晚些时候在纽约联合国总部举行。

  2014年6月,第68届联合国大会一致通过决议,决定设立纳尔逊·曼德拉奖,在向南非前总统曼德拉致以敬意的同时表彰那些取得出色成就、对弘扬联合国宗旨和原则作出贡献的个人。

  纳尔逊·曼德拉奖每5年颁发一次,2015年首届纳尔逊·曼德拉奖颁给了葡萄牙前总统桑帕约和纳米比亚眼科医生恩杜梅。(记者 尚绪谦)

(责编:李淑静、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