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派出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医疗队支援新疆战“疫”

2020年07月22日08:34  来源:湖南日报
 

根据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部署,7月19日,湖南省组织20名检验检测人员携带专业设备赴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支援开展核酸检测工作,协助提升区域新冠肺炎筛查能力。与此同时,由20名队员组成的第二支检测医疗队目前也组建完毕,待命出征。

据悉,40名队员来自部省直和部分市州三甲医院,平均年龄36岁,其中11人具有高级专业职称,中共党员17人。40名医疗队员,绝大多数参与了湖南支援北京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工作,具有丰富的工作经验和较强的业务能力。

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湖南省已先后向湖北省、黑龙江省、吉林省、北京市等地派出20余批次援助医疗队或专家组,圆满完成任务、平安载誉凯旋。同时,组建抗疫医疗专家组驰援津巴布韦、赤道几内亚等国家,为全球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贡献了湖南经验。(通讯员 上官丹罡 记者 段涵敏)

(责编:唐李晗、罗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