浏阳关口:微网格长化身平安卫士 合力整治交通顽瘴痼疾

2020年07月27日16:24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人民网长沙7月27日电 “大姐,以后骑车一定要记得戴安全头盔,这里有《一盔一带宣传图册》请认真看看哦!”日前,浏阳市关口街道溪江村长溪党支部20号微网格长袁艳,向微网格内村民发放宣传资料。各村(社区)微网格长在连心联户微信群发送《关口街道“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倡议书》、上户走访发放《致公路沿线居民的一封信》、《生命至上平安出行》等宣传资料17000余份,通过线上线下、纵到底横到边的方式,确保入户发放宣传全覆盖,促使村民交通安全意识入脑入心。

关口街道地处浏阳新城区,是浏阳的东大门,G354和杭长高速穿越境内,随着经济发展,交通流量增大,辖区交通安全问题日益凸显。为切实维护交通安全,关口街道各村(社区)1183名微网格长化身平安卫士,协助街道交通部门开展工作,合力整治交通顽瘴痼疾。

“浏东公路沿线车流量多速度又快,建议上级能在重点路段设置测速标志。”微网格长李文其、钟书迎等在参与街道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排查时,将收集到的村民意见向溪江村进行反映,溪江村很快将建议反馈给街道交通部门。在建立交通隐患工作台账基础上,街道以排促改、以改促安,对沿线学校、企业、村组出入等危险路口路段逐一实地踏勘,对G354沿线路口路段存在交通标识标牌不完善、树枝灌木遮挡视线、减速设施不完善、安全设施不完善等交通隐患进行整治整改。目前已制作安装广角镜11块,大阳能黄闪加红慢字警示灯、警示牌13套,减速带258.84㎡,波形钢防护栏390米,在金湖毛栗山路口安装红绿灯、溪江集镇安装隔离护栏360米。

每逢重要节点,微网格长们总是自告奋勇值勤值守在街道重要路段、学校周边,担当起“交警”的职责,对无牌车辆、面包车超员,三轮车、拖拉机违法载人,驾乘摩托车不戴头盔等违法行为进行劝导。遇有交通事故、交通拥堵等突发情况发生时,采取近端疏导、远端控制、远端绕行、多点分流等措施,及时疏导滞留车辆,严防出现长时间、长距离交通拥堵,确保市民出行平安畅通。(刘玉丰)

(责编:唐李晗、罗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