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专项巡察优化营商环境

2020年07月28日10:06  来源:湖南日报
 

7月24日,湖南富力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谢成鹏说:“优化营商环境专项巡查开展后,巡察组将我公司的困难反映给相关部门,湘潭市住建局和自规局主动作为,出台相关扶持政策,缓解了我们的压力,希望这种巡察能常态化。”

4月中旬至6月上旬,湘潭市委开展为期两个月的全市优化营商环境专项巡察,重点巡察该市高新区、经开区、雨湖区、岳塘区、昭山示范区及市发改委等27个市直单位。专项巡察期间,湘潭市委巡察组共走访市场主体235家,其中企业163家,个体工商户72家,谈话560余人次,受理来信来访70余件,发现具体问题140余个,下发交办函16份,交办问题45个,为企业解决实际问题50多个。

“巡察中,有一个年纳税数千万元的企业,因办公楼顶居民乱搭乱建问题,求爷爷、告奶奶六七年,一直没人管,结果巡察进场3天就拆除到位。”湘潭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胡卫兵在市优化营商环境专项巡察反馈会上讲的这个故事,引起很多人思考。问题向巡察组反映后得到高度重视,巡察组立即交办给当地党委政府。仅仅3天,楼顶搭建的违章建筑全部依法拆除。

湘潭市委书记曹炯芳表示,该市将全力打造营商环境“升级版”,使党委政府和市场主体结成命运共同体、利益共同体、环境共同体、发展共同体、荣誉共同体。(记者 曾佰龙 通讯员 冉春雷 李丹)

(责编:李淑静、罗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