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湖南红色旅游文化节湘潭经开区签约投资额51亿元

2020年07月28日16:57  来源:海外网
 

  7月25日,2020湖南红色旅游文化节暨湘潭首届红色文化产业博览会,湘潭产业项目招商推介会及签约仪式在韶山湘潭经开区举行 。

  推介会上,湘潭现场签约项目15个,总投资159.4亿元,涵盖文旅、商贸物流、食品、医疗等多个领域。其中湘潭经开区现场签约项目2个,总投资额51亿元。分别是九华特色体育小镇开发项目和万利隆传统中式餐点品牌连锁项目。九华特色体育小镇开发项目拟投资50亿元,总面积约3000亩,项目一期将建设体育运动及生态休闲旅游基地,项目二期将打造以体育、生态休闲旅游为主题的高品质地产。万利隆传统中式餐点品牌连锁项目拟投资1亿元。项目主要采用进口生产设备在经开区内投资建设年产1000吨面点连锁中式快餐生产线,并计划在全省发展布局万利隆中式快餐连锁店。湘潭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蒋谦现场签约。

  湘潭市委副书记、市长张迎春表示,近年来,湘潭确定了“一谷三城”(智造谷、军工城、汽车城、文创城)的产业定位,其中,“文创城”是基于湘潭丰富的文化旅游资源而提出的总揽第三产业发展的战略目标。

  要打造红色“文创城”,作为红太阳升起的地方,湘潭将始终把红色作为最鲜明的底色,传承红色文化基因,丰富红色文化载体,使红色旅游成为湘潭文创城最核心的竞争力;要打造蓝色文创城,围绕“千里湘江第一湾”和涟水、涓水文化轴,充分挖掘和做好湖湘文化这篇大文章;要打造绿色文创城,以“两山理论”为遵循,大力发展文创、康养、休闲等新业态,打造长株潭绿色生态家园;要打造金色文创城,紧紧依靠湘潭区位优势,打通更多旅游线路,积极发展商贸物流、高端服务等业态,把湘潭打造成为中部地区重要的旅游枢纽城市,再现“金湘潭”的荣光。

  张迎春指出,湘潭将把准文创产业发展方向,着力推进结构性的改变,实现单点带动向多点支撑、旅游人数向消费人气、单纯观光向深度体验“三个转变”。她同时表示,湘潭将积极发扬“不叫不到、随叫随到、说到做到、服务周到”的精神,着力为每一位投资者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低廉的生活成本、广阔的发展空间,为每一位游客提供贴心的服务、放心的环境、舒心的体验,将湘潭文创城建设成为宜业、宜居、宜游的发展热土。(冯晓寒 王曌)

(责编:罗帅、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