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电网供电能力将提高800万千瓦以上

2020年08月17日08:21  来源:湖南日报
 

雅江特高压“冲刺”全线贯通

湖南电网供电能力将提高800万千瓦以上

日前,国网湖南省电力有限公司发布消息,雅中—江西±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湖南段)顺利完成架线首牵,标志着工程进入架线施工阶段,所有设施将有序从独立个体连成整体,最终实现“互联互通”,向全线贯通“冲刺”。

雅中—江西±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是我省引入第二条输送电力特高压线路,工程起于四川雅中换流站,止于江西南昌换流站,建成后可向我省输送400万千瓦电力,并带动祁韶特高压输送能力提升,湖南电网最大供电能力将提高800万千瓦以上。

据了解,该工程在我省境内途经怀化市、邵阳市、衡阳市、湘潭市、株洲市等5市13县(市、区),线路长475.5千米,规划新建铁塔1044基。目前,已完成458基铁塔建设,具备实施架线施工的条件。

国网湖南电力计划于今年年底全线贯通雅中—江西±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湖南段),争取赶在2021年四川丰水期来临前具备调试送电条件。(记者 彭雅惠 通讯员 向汉文 谭健)

(责编:李淑静、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