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雨花区软件产业赴沪“招亲” 现场签约7家企业落户

【查看原图】
长沙市雨花区2020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上海招商推介会。雨花区供图
长沙市雨花区2020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上海招商推介会。雨花区供图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2020年08月21日16:22

人民网长沙8月21日电 今日,由长沙市人民政府指导,长沙市工业和信息化局、长沙市雨花区人民政府主办,长沙市雨花区工业和信息化局、长沙市雨花区商务局承办,湖湘精英会控股集团协办的“开放雨花·梦想直达”长沙市雨花区2020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上海招商推介会在上海顺利举行。60多家来自上海的知名软件信息企业和机构,现场签署落户企业7家,战略合作企业2家,意向投资金额近10亿元。

这是雨花区政府为响应长沙市“软件产业再出发”的战略计划,吸引国内优质软件信息企业落户雨花,特举办的上海招商专题推介会,旨在构建两地互联互通桥梁,加强资源整合、优势互补,共同软“见”未来,雨润花开。

推介会上,长沙市雨花区委副书记、区长刘素月从历史文化、经济发展、产业优势、地理位置等方面对雨花进行了全面推介,她表示,雨花区为积极响应长沙市“软件业再出发”部署,制定了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三年行动计划,谋划了“一带一基地”软件产业布局(“一带”:圭塘河数字经济带;“一基地”:雨花经开区工业软件及智能机器人装备产业基地),出台了软件业高质量发展扶植政策,致力引进和培育一批软件业龙头企业和人才,为建设财富品质幸福雨花赋智赋能。

经过前期精准对接,推介会不仅促成了一批优质企业和项目落户雨花,而且注重引资、引智、引技相结合,聚焦全产业链合作,助力雨花经济高质量发展。活动中,招商小组详细推介了长沙市人才政策、雨花区软件信息产业政策及雨花区商业楼宇。优厚的政策、完善的落地服务及广阔的市场,深深吸引了企业,大家纷纷点赞雨花营商环境。

据悉,今年来,在长沙市掀起“大干一百天、实现双过半”竞赛活动的关键时刻,市委、市政府发出“长沙软件再出发”的号召。雨花区积极贯彻落实长沙市委、市政府部署,优化顶层设计,聚焦场景场所,突出“外引内培”,推动软件产业取得较好成效。1-7月,雨花区新入驻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企业1000余家,新增软件从业人员11000人,新增承载空间约200000平米。(陈静 李跃权)

分享到:
(责编:李淑静、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