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兰率省党政代表团赴西藏山南考察对口支援工作

2020年09月12日08:50  来源:湖南日报
 
原标题:落实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 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援藏工作

  9月9日至11日,湖南省委副书记乌兰率省党政代表团就贯彻落实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治边稳藏重要论述,赴西藏自治区山南市考察调研对口援藏工作,并看望慰问我省援藏干部人才。西藏自治区领导洛桑江村、丁业现、庄严、严金海、刘江、许成仓、普布顿珠参加座谈或陪同考察。

  代表团一行考察了藏湘韵味、绿之源、戈壁田园等企业,“巅峰贡蜜”基地、湘藏生态园、桑日县葡萄种植加工基地,以及山南市藏医医院、山南市第三小学等组团式医疗、教育人才援藏工作情况。乌兰还看望了玉麦乡牧民卓嘎、央宗姐妹。

  考察期间,乌兰与西藏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洛桑江村等自治区领导座谈。她说,近年来西藏自治区各项事业取得全方位进步、历史性成就,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边稳藏重要战略的英明正确。湖南将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落实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自觉担当对口援藏的重大政治责任。希望两地携手推动湘藏交流合作迈向更高水平。洛桑江村高度评价湖南援藏工作取得的显著成效,并表示感谢,希望两地以深化对口支援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

  在湖南对口援藏工作座谈会上,乌兰指出,要坚持科学援藏、精准援藏、务实援藏,把“中央所托”“山南所需”“湖南所能”更好地结合起来,助力山南加快补齐民生短板,加快发展优势特色产业,加强边境村庄建设,携手科学编制对口援藏规划。

  乌兰还深入第九批援藏工作队驻地,看望慰问了援藏干部,肯定援藏工作队取得的成绩,勉励大家继续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对口支援工作,努力开创援藏工作新局面。(记者 贺威)

(责编:李淑静、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