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精选成长50指数正式发布

2020年09月15日15:17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发布会现场。举办单位供图
发布会现场。举办单位供图

人民网长沙9月15日电 (李芳森)今天,新华精选成长50指数正式上线。该指数精选A股市场质优且兼具成长性的50支股票,构建投资策略。

据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新华指数事业部相关负责人介绍,新华精选成长50指数充分考虑投资容量、流动性和其他风险因子,筛选兼具盈利质量和业绩成长的上市公司形成样本空间,并充分考虑当前经济环境。指数样本股每季度调整一次,目前所选择的样本股中,占比前三大行业为食品饮料、医药生物和电子。

从指数回测来看,新华精选成长50指数在同类型指数中也取得了较好的收益表现。

中国经济信息社党委常委、董事、副总裁曹文忠介绍,新华精选成长50指数重点关注了我国企业的成长质量和动力,更能够体现新经济核心行业对于我国经济结构转型升级和经济增量的贡献度。指数业务作为新华财经的重要产品线之一,通过对数据的深度加工和量化分析,与资讯、行情、数据等模块跨界融合,致力于解决金融行业“最后一公里”的难题。

“指数化投资已成发展趋势。”湖南大学金融发展与金融稳定研究中心主任,教授、博导龙海明说,新华精选成长50指数样本股以大消费为主,契合国家“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投资前景广阔。此外,新华精选成长50指数还为学术研究提供了研究空间。

“新华精选成长50指数挑选高增长行业中,盈利能力优异、业绩持续成长的上市公司,这是一个注重长期发展、生命力持久的主题,既可以捕捉热点,又能保证稳定的成长性,与大部分投资者追求资产长期稳定增值的投资理念契合,这样的指数金融产品是值得长期关注的。”汇安基金产品及业务创新部高级产品经理苏慧欣指出。

湖南省证券业协会副秘书长王兰兰希望新华社和证券行业继续加强合作,共同丰富完善证券行业的指数体系,推动证券行业加强指数应用,让更多的企业了解指数、应用指数。

据介绍,中国经济信息社是新华社经济信息一体化管理和运营的责任主体,近年来围绕“新华财经”核心平台已编制、发布价格、金融、主题、评价等各类“新华指数”,其中新华500指数、新华京东区块链指数等指数在资本市场产生深远影响。

新华精选成长50指数为盈亚证券投资咨询有限公司向新华指数定制。盈亚证券成立于2002年,定位于专业金融证券综合服务提供商。该公司研发的“股掌柜”平台运用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等手段提升金融投资服务各个环节的效率,致力于为投资者提供更加快捷有效和专业的金融信息服务和证券投资顾问服务。

(责编:李淑静、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