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麓山下,开启网络安全宣传大课堂

【查看原图】
新生认真研读网络安全宣传册。杨刚摄
新生认真研读网络安全宣传册。杨刚摄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2020年09月15日14:29

人民网长沙9月15日电 设立宣传点发放宣传折页、向学生讲解防范知识、滚动播放网络安全视频……9月14日,随着岳麓区2020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在湖南师范大学启动,一场旨在全方位宣传网络安全、防范电信诈骗的活动在岳麓区全辖区开展。

活动现场,人头攒动,有认真地阅读宣传资料的,有向岳麓公安分局网保大队民警咨询电信诈骗防范举措的,也有向相关部门提出建议意见的……今年,岳麓区2020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宣传以“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活动现场设置了电信诈骗知识有奖竞答、网络安全宣传教育展、网络安全视频展播等多个方面环节。

“近期网络电信诈骗高发,现在正好高校开学,在校生接触手机、网络较普遍,非常有必要提高辖区师生、周边居民的防范诈骗犯罪意识!”湖南师范大学退休教师冯宁莎表示,得知开展活动,她早早来到现场当起了宣传志愿者,向过往学生、居民发放宣传单页广泛宣传公安机关开展防范电信诈骗活动的目的和意义。

“网络世界复杂多变,对于我们学生而言,一定要提高安全防范意识,不要轻易去碰触‘潘多拉魔盒’。”湖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大一新生李乐琴表示,将会把学到的知识告诉父母、身边人一起学习,提高警惕,防止上当受骗。

“维护网络安全、规范网络秩序、净化网络环境已成为广大群众的共同呼声。”据岳麓公安分局网保大队介绍,今年以来,已累计打掉电诈窝点7个,刑拘213人,破案397起。

据悉,接下来,岳麓区委网信办将开展网络安全知识进校园、进机关、进企业、进社区系列活动,深入开展网络安全主题宣传教育,进一步增强广大网民的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共同营造安全、健康、文明的网络环境。(杨刚)

分享到:
(责编:李淑静、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