浏阳枨冲镇:支部共建助力开学季 贫困学子乐开怀

2020年09月18日16:13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人民网长沙9月18日电 “感谢叔叔阿姨对我们的帮助,今后我将更加努力学习,用实际行动回报大家的关爱和帮助。”浏阳市枨冲镇三元村贫困学子代表凌紫怡说。近日,三元村党支部与浏阳市水利局横山头水库管理所党支部开展“爱心相约,圆梦2020”结对共建活动,将助学金发放给三元村贫困学子,勉励他们学业上取得更大进步,将来为社会作出更大贡献。

参加此次活动的有三元村不同年龄段的贫困学子10余人。一大早,三元村党支部与浏阳市水利局横山头水库管理所党支部党员们就挨家挨户进行走访慰问。随后,在庆仪小学举行了座谈会,详细了解大家学习情况,并鼓励大家克服学习和生活中的困难,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

三元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学生刘依婷,一直以来跟随家中两个老人生活。今年高考,刘依婷以文化成绩551分,专业成绩249分的高分被江南大学录取。贫困家庭飞出了一只“金凤凰”,家里人刚开始也为高昂的学费和生活费担忧过。

“好在现在政策好,不仅有支部共建金秋助学,镇上民政部门也帮忙申请了一笔助学金,其他的还有扶贫助学金等等。”刘依婷说。在多种助学政策的帮扶下,本来准备申请助学贷款上学的她,今年也不需要了。这两天学校就要开学了,对即将来临的大学生活,刘依婷充满期待。

从2016年开始,浏阳市委组织部和水利局多个支部与枨冲镇农村支部建立的共建联系,始终坚持抓党建促进精准扶贫。各支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不断加强结对共建能力和水平,在浏阳枨冲镇基层一线开展全面深入精准帮扶活动,在扶贫助困的工作中不遗余力,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助力乡村振兴贡献力量。(谢湘河 邓永红)

(责编:李淑静、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