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来了!2020中国国际食品餐饮博览会在长沙开幕

2020年09月19日20:43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2020湘菜大师名师晋级赛成热门打卡点。何萌摄
2020湘菜大师名师晋级赛成热门打卡点。何萌摄

人民网长沙9月19日电 昨日上午,2020中国国际食品餐饮博览会在长沙开幕。

本届食餐会为期3天,以“创新融合,品质消费”为主题,展览总面积10万平米,设国际标准展位约4200个,共吸引了16个国家和地区以及国内31个省区市2000余家企业参展、近万家企业采购。

同期,还将举办2020中国国际食品餐饮业创新发展大会,2020餐饮业厉行节约和品质提升座谈会,“厉行节约,品质提升”2020全国餐饮业烹饪大赛等近30场专业活动和重点活动。

开幕式上,湖南省政协副主席张健表示,中国国际食品餐饮博览会已经举办五年,博览会展览面积从4万平方米扩大至10万平方米,参展企业从700余家增加至2000多家,现场参观采购观众从9万人次增长至19.5万人次,品牌吸引力和国际知名度不断提升。未来,湖南有基础、有能力,也有信心给大家呈现一个更加成熟、更富活力的食餐会,携手共同倡导绿色消费、品质生活,共同探索食品餐饮产业转型升级、创新发展的新路径,推动食品餐饮消费提档升级。

商务部原副部长张志刚说,受新冠肺炎影响,我国餐饮业遭遇到前所未有的困难,降幅为近年来最大。食餐会作为部省共同主办的国家级展会,在此特殊时期,承载着新的任务和使命,包括推动“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社会氛围;展示新业态新技术新模式,全面推进行业创新;进一步提升供应链,完善产业链;彰显国家级展会的责任与担当等。为促进我国餐饮业不断进步发展贡献力量。(何萌 实习生 崔雅泓)

(责编:罗帅、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