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天心区全民健身系列活动圆满闭幕

2020年09月27日20:04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活动现场。严思宇供图
活动现场。严思宇供图

人民网长沙9月27日电 为提振疫情后广大人民群众的精气神,天心区在9月份开展了“融城核心 璀璨天心”全民健身系列活动。9月27日,“融城核心 璀璨天心”2020天心区全民健身系列活动闭幕式在青园小学梓枫校区体育馆举行。天心区委常委、宣传部长肖雄伟、天心区人大副主任谭文敏、天心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黄会、天心区政协副主席黎小玲出席活动。

自9月4日启动以来,天心区相继开展了羽毛球邀请赛、乒乓球邀请赛、广场舞大赛、气排球邀请赛共四项广大职工群众喜闻乐见的健身比赛,历时近一个月,全区2大园区、14个街道、8个部门、49家辖区单位3000余名运动员,共组成近80支队伍积极参与。

各项比赛的陆续举办,满足了不同人群的健身需求,同时也受到了全区职工群众的广泛好评。赛场上,各代表队运动员怀着饱满的热情,力折强敌。不论是举起球拍、挥舞手臂的羽毛球、乒乓球、气排球,还是团结一心、共同舞动的广场舞,都展现出各代表队强劲的实力。参赛队员们纷纷表示,天心区此次活动的开展是作为天心区干部、职工、群众的一大幸事,能够在紧张的上班之余参与公益体育健身活动感到非常开心。也有不少群众表示:“希望此类活动能够大力开展,最好能将其打造成品牌活动,不仅是今年,往后的每一年都能有机会参与。”

此次系列活动既有竞技性、又有趣味性,男女老少齐上阵,全民健身兴致高。同时这也是作为该区首次举行的参赛单位涵盖机关、街道、园区、企业各级职工干部及群众的赛事。各项比赛地陆续开展,不仅丰富了职工群众的体育生活,进一步激发了群众体育锻炼热情,有效促进了全民身心健康,培育了健康向上的基层体育文化氛围,同时更加有助于拉近政企距离, 加强政府与企业的沟通,从而更好寻找契机,让合作更有实效。

接下来,天心区将通过广泛开展全民健身系列活动,使参与健身、健康快乐的观念更加深入人心,形成全民健身新时尚,为实现健康天心作出进一步的努力。(严思宇)

(责编:唐李晗、罗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