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花区:20万盆鲜花点缀重点路口

2020年09月28日09:48  来源:长沙晚报
 

  长沙大道的分车带,红色的鸡冠花营造出一片喜庆。长沙晚报通讯员 彭君 摄

  长沙大道的分车带,红色的鸡冠花营造出一片喜庆。通讯员 彭君 摄

  “太阳花、香彩雀等时令花卉与绿植一起,营造出高铁穿越山水的图案,走出长沙火车南站一眼就看到这样的风景,心旷神怡!”9月27日,从广州回家乡长沙探亲的谢益,禁不住在朋友圈晒景。记者从雨花区了解到,为迎接即将到来的国庆、中秋佳节,该区不仅在重要道路节点摆设20万盆鲜花,还在辖内主次干道两侧更换时令鲜花36万株,一条条花道添彩城区,迎接八方来客。

  据悉,此次雨花区展开的“道路花化彩化行动”,以布置容器花卉与更新地栽花卉为主,以大红色、玫红色为主要色调,勾勒出姹紫嫣红的雨花新妆容,营造热烈喜庆的节日氛围。

  长沙火车南站是重要的交通枢纽,其西广场设有一座高5.8米、长30米、宽6米的半永久大型城市公共绿雕。27日记者在此看到,雨花区园林绿化维护中心已对该绿雕完成草花更换,1.19万株香彩雀、1.55万株彩叶草、3000株太阳花、6000株鸡冠花、1.24万株满天星共同营造出养眼风景。

  与此同时,在长沙火车南站东西落客平台、雨花互通、花侯路与劳动路交会路口4处重要道路节点,摆放鲜花20万盆,主要以龙船花、三角梅、矮牵牛、孔雀草等花卉为主,雨花以靓丽多彩的形象迎接八方宾客。

  “城市道路变成鲜花大道!”这段时间,雨花区的居民发现,城市的主次干道两侧变得更加花团锦簇。目前该区已对花侯路沿线、长沙大道沿线原有1.2万平方米的花卉进行更新式栽植,更换时令鲜花36万株。栽植的鲜花主要由鸡冠花、一串红、太阳花、风雨兰、孔雀草、满天星等构成,打造出繁花似锦的道路绿化景观。(记者 胡媛媛 实习生 何佩瑶)

(责编:唐李晗、罗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