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扶贫月预计助贫困户增收50万元

2020年09月28日11:04  来源:长沙晚报
 

“今天带来了30瓶自家产的纯正蜂蜜,1公斤一瓶售价100元,就快卖完了。”夏铎铺镇长龙新村5组的贫困户潘群芳高兴地告诉记者,今年她家的蜜蜂发展到了19箱,已经摇蜜130多公斤,增收1.3万余元。记者近日在走访夏铎铺镇时看到,该镇举办的消费扶贫月活动正在各村(社区)开展,这也是该镇党建引领“火把行动”第四期主题活动。据介绍,消费扶贫月将覆盖“国庆黄金周”,截止到10月22日,预计将为全镇贫困户带来超过50万元收入。

“一天就卖掉5头猪和300多羽土鸡,消费扶贫额累计6万余元,多谢宁乡高新区、宁乡农商银行、镇卫生院等后盾单位、爱心企业积极参与,让贫困户辛勤汗水变成了实实在在的收入!下一步,我们还将趁着节庆假日消费潮,帮助村民销售500羽土鸡等农副产品。”龙福新村驻村第一书记张正强表示,全村共有建档立卡贫困户72户、163人,今年肯定全部实现脱贫“摘帽”。(记者 张禹 通讯员 董庆春 黄碧峰 陈燕)

(责编:唐李晗、罗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