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家毫许达哲乌兰等参观长株潭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成果展

2020年09月30日08:40  来源:华声在线
 

长株潭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成果展(2015-2020)开展

杜家毫宣布开展 许达哲乌兰出席

(9月29日下午,长株潭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成果展(2015-2020)开展仪式在长沙举行。)

(省委书记杜家毫,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省委副书记乌兰等参观成果展。 以上图片均为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罗新国 摄)

29日下午,长株潭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成果展(2015-2020)开展仪式在长沙举行。湖南省委书记杜家毫,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出席开展仪式并参观展览。

省领导乌兰、胡衡华、张剑飞、朱忠明一同观展。

2014年12月,国务院批复建设长株潭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截至2019年,自创区技工贸总收入达2.12万亿元,较2014年增长2.26倍;高新技术企业达3030家,增长2.5倍;研发投入强度达3.45%,高出全省平均水平1.47个百分点;新增两院院士18人、国家重点实验室6家,获国家科技奖励87项。本次成果展位于中电软件园总部大楼一楼,展馆面积近2000平方米,设工程机械与轨道交通装备、新一代信息技术、深海深地深空及新材料等4个展区,共129件展品,集中展示了自创区建设5年来的部分重大创新成果,彰显创新中国的湖南力量。

参观中,杜家毫充分肯定长株潭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取得的显著成效。他说,5年来,全省各级各有关部门特别是长株潭三市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重要论述和对湖南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聚焦打造“三区一极”,大力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着力先行先试,优化创新生态,建设重大平台,充分发挥区域创新协同效应,取得了一批标志性创新成果,突破了一批国外垄断的核心技术,创造了一批领跑世界的国之重器。习近平总书记日前在湖南考察时,为湖南发展明确了新定位新目标。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长株潭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希望大家牢记嘱托、再接再厉,强化担当、努力奋斗,在“十四五”时期大力发扬“敢为人先”的湖湘精神,持之以恒推进科技创新,进一步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加大人才培养和技术攻关力度,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下大力解决关键核心技术“卡脖子”问题,不断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和国际竞争力,真正把创新主动权、发展主动权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在打造国家重要先进制造业、具有核心竞争力的科技创新、内陆地区改革开放的高地中彰显新担当、实现新作为,不辜负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厚望与重托。

许达哲在开展仪式上指出,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的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指示精神,更加重视激活高质量发展的动力活力,更加重视催生高质量发展的新动能新优势,增强创新第一动力、用好人才第一资源,以自创区建设为重要载体,打造国家重要先进制造业、具有核心竞争力的科技创新、内陆地区改革开放的高地。要坚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打好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力争在先进制造、智能技术、生物种业、新材料等领域有所发展,在核心电子器件、高端通用芯片、基础软件等方面有所突破,在交叉学科融合创新上有所作为,在工业强基工程建设中有所建树。要构建顺畅高效的技术创新和转移转化体系,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营造良好创新生态,完善成果转化和激励机制,加大创新人才培养引进的政策保障和财政投入力度,让更多的科技创新成果惠及三湘大地。(记者 贺佳 周帙恒)

(责编:李淑静、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