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节黄金周,高速怎么走划算?小攻略来啦!

2020年09月30日08:59  来源:华声在线
 

今年国庆节与中秋节重叠,放假8天,高速公路也将实行小型客车免费通行8天的政策!如何更省钱的通行高速去玩耍呢?这份小攻略请收下。

1、计费方式究竟是全程免费还是部分不免费?

高速公路通行以出高速的时间为准,不会分段计费,全程免费。即便是跨省出行也是全程免费。

根据相关规定,中秋及国庆假期期间,全国高速公路继续对小客车免收通行费,免费时段从节假日第一天00:00开始至节假日最后一天24:00结束(普通公路以车辆通过收费站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高速公路以车辆驶离出口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

也就是说,今年中秋国庆期间车辆只要在10月1日零时至8日24时驶离高速公路出口即可享受免费政策,不用等到10月1日零时再进入收费站,避免入口拥堵。

2、如果出高速的时间接近10月8日24时,要怎么做最省通行费?

只要是10月8日24时之后驶出高速公路,将收取全程通行费。

所以在10月8日免费时段即将结束之前,建议广大驾驶员提前就近下高速,再重新领取通行卡上高速。

3、免费期间是走人工通道还是ETC通道呢?

上高速公路时是走的什么车道,下高速时请选择相同类型的车道。因为ETC的识别需要有“一进一出”的闭环,如果缺失一部分,将有可能影响下一次的出行。

4、收费员发的纸质通行卡要怎么处理?

跟往年一样,今年同样会在9月30日18时至24时和10月8日18时至24时,发放CPC卡或纸质通行券。

如果您在免费时段驶出高速,可将CPC卡或纸质通行券交还给收费站工作人员即可;如果您在收费时段驶出高速公路,收费站工作人员会对持有CPC卡或纸质通行券的车辆进行收费。(记者 和婷婷 通讯员 江钻)

(责编:李淑静、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