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各地积极组织开展未成年人“我和我的祖国”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2020年09月30日11:02  来源:湖南日报
 
原标题:厚植爱国情怀 与祖国共成长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9月29日上午,2020年湖南省未成年人“我和我的祖国”主题教育活动全省示范场在长沙市开福区清水塘实验学校举行,来自开福区清水塘北辰小学、清水塘第三小学、清水塘实验学校的300多名师生,以丰富多彩的形式,礼赞伟大祖国,向新中国成立71周年献礼。

  舞蹈《红领巾的骄傲》,跳出了当代小学生蓬勃向上的风采;情景剧《一片丹心绣红旗》,将江姐与众姐妹共同绣红旗的那份期盼与坚定展现得淋漓尽致。现场还开展了“绽放战疫青春 坚定制度自信”爱国主义教育宣讲,集中观看《半条棉被》《上甘岭》《智取威虎山》《横空出世》以及1949年开国大典(纪录片)等片段,带领现场学生重温《少先队员入队宣誓词》等,激发同学们的民族自豪感和爱国之情。

  为贯彻落实《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做好青少年教育引导,根据省文明委2020年度工作安排,省文明办联合省教育厅、共青团湖南省委于国庆期间组织未成年人开展“我和我的祖国”主题教育实践活动。连日来,各地精心设计符合未成年人身心特点的主题实践活动,正在火热进行中。

  9月21日,郴州市未成年人“我和我的祖国——同升国旗、同唱国歌”主题教育实践活动走进郴州市三完小;9月24日,邵阳市开展同升国旗同唱国歌、我和国旗合个影、讲抗疫故事、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等主题教育实践活动;9月28日,衡阳市蒸湘区联合小学通过开展主题班会、爱国主义诗歌诵读会、“爱国心、报国情、强国志”主题征文等活动……各地通过开展同升国旗同唱国歌、观看爱国主义题材电影、讲抗疫故事、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等,在广大青少年中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增强学生努力学习、报效祖国的坚定信心。(记者 黄晗 张颐佳 通讯员 谢文彬 袁方略)

(责编:唐李晗、罗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