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停三分不抢一秒 湖南高速公路中秋国庆交通安全宣传活动启动

【查看原图】
活动现场颁发了“疲劳不驾车-双节平安行”公益活动提神驾驶安全行车公益劝导员荣誉证书。陈力摄
活动现场颁发了“疲劳不驾车-双节平安行”公益活动提神驾驶安全行车公益劝导员荣誉证书。陈力摄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2020年09月30日20:14

人民网长沙9月30日电 2020年国庆、中秋双节假期即将到来,这是疫情之后生活生产秩序恢复稳定的第一个长假,加之受高速实行小车免费通行政策等因素影响,群众交通出行需求集中释放。根据预测,今年国庆、中秋假期全省高速公路出入口总车流量将达3008万台次,较去年假期上升19.4%,日均出入口总车流量将达376万台次,较日常200万台次上升88%,总体呈现前高后低态势。假期第1天,预计车流高峰日流量将突破442万台次。

为贯彻落实湖南省“奋战四十天 平安迎国庆”交通安全集中整治行动工作部署,由湖南省公安厅交警总队指导,湖南省高速公路交通警察局、湖南交通频道联合发起主办的 “疲劳不驾车 双节平安行——公益宣传活动”29日在长沙正式启动。国庆、中秋双节长假期间,湖南高速交警将进一步加大对疲劳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的整治打击力度,也呼吁全体交通参与人,节日期间出行,一定要保证充足的休息,杜绝疲劳驾驶,维护好自己和他人的交通安全。

湖南省高速公路交通警察局的大数据统计分析表明,在高速公路交通事故当中,因为疲劳驾驶引发的,占到事故总量的五分之一以上。尤其是客运以及货运车辆驾驶人,由于行车路途遥远,更容易发生因疲劳驾驶引发的交通事故。在当天活动启动仪式上,湖南高速警察现场播放了疲劳驾驶事故专题视频,并率领客运车辆、货运车辆等各行业驾驶人代表以及企业代表,共同向全社会发出倡议——拒绝疲劳驾驶,安全文明出行。

启动仪式现场向到场的驾驶人代表颁发了“疲劳不驾车 双节平安行”公益活动提神驾驶安全行车公益劝导员荣誉证书。这些志愿者们也会和湖南高速警察一起,在接下来的工作和生活当中,进一步向身边人宣传交通安全常识,带头做好交通危险防范,让国庆、中秋双节的交通出行更加平安、顺畅。(陈力)

分享到:
(责编:李淑静、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