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湘籍抗战老兵 弘扬伟大抗战精神

2020年10月01日11:00  来源:长沙晚报
 

  9月30日,由民革湖南省委会主办、民革长沙市委会等承办的2020年已逝湘籍抗战老兵集体安葬仪式在“唐人万寿园·抗战主题园”举行。省政协原副主席刘晓,市政协副主席、民革长沙市委会主委朱建军出席仪式。

  当天,主办方为13位已逝湘籍抗战老兵和伴侣在“唐人万寿园·抗战主题园”举行集体安葬仪式。庄严而沉重的音乐声中,前来参加活动的人们纷纷肃立、献花祭拜,送别13位抗战老兵及伴侣。“唐人万寿园·抗战主题园”位于长沙县安沙镇,是由民革长沙市委会与湖南唐人万寿园有限公司共同创建的全国第一家以抗战为主题的陵园,其中的“抗战英雄陵园”免费为湘籍抗战老兵提供身后的墓园。目前已有159位抗战老兵及伴侣长眠于此。

  朱建军在致辞中说,“关爱抗战老兵”项目通过提供生活补助、免费养老、免费安葬等方式,为湘籍抗战老兵提供关爱服务,已经成为民革湖南省委会、民革长沙市委会社会服务工作中的优秀品牌。要把历史铭刻在心中,弘扬伟大抗战精神,以无畏的勇气、踏实的行动,努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征程上创造新的辉煌。(通讯员 陈盛 记者 黎铁桥)

(责编:李淑静、罗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