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祖国修高铁,我自豪”

2020年10月02日11:27  来源:长沙晚报
 

  ←10月1日,常益长铁路长沙段上跨黄桥大道连续梁顺利合龙,标志着桥梁线下结构全部完成。  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陈焕明 通讯员 刘环环 摄影报道

  10月1日,常益长铁路长沙段上跨黄桥大道连续梁顺利合龙,标志着桥梁线下结构全部完成。  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陈焕明 通讯员 刘环环 摄影报道

  10月1日,从中铁十一局常益长铁路长沙段施工现场传来好消息,该项目上跨黄桥大道连续梁顺利合龙,标志着桥梁线下结构全部完成;同时为保证项目工期顺利推进,千余名建设者放弃长假休息,奋斗在施工一线,确保常益长铁路早日建成通车。

  在一座32米高的桥墩顶部,47岁的钢筋工王力正和10多名工友忙着转体梁施工。王力告诉记者,他们每天要在相当于10层楼高的高空工作12个小时以上,绑扎钢筋、支模、浇筑、养护等,每9天一个周期,每次向前移动3米左右。

  “最想念的还是家人,今天一大早就给他们打了电话。”王力说,今年3月他来到常益长铁路,“五一”劳动节、端午节都没有休息,为的就是加快项目建设,“常益长铁路是国家重点工程,能为国家修高铁,我感觉很荣幸、很自豪。”

  据悉,常益长铁路是我国铁路“八纵八横”规划的主通道渝长厦高铁的重要一段,正线全长157.5公里,按时速350公里的客运专线建设,力争2022年底前建成。(记者 陈焕明 通讯员 刘环环)

(责编:李淑静、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