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红”长沙惊艳全国

2020年10月03日10:28  来源:长沙晚报
 

“十一”期间,央视新闻新媒体推出大型主题报道——《坐着高铁看中国》,全景式展示“十三五”规划成就和中国之美。

10月1日上午9时,《坐着高铁看中国》行走京广高铁,当日上午途经“网红”城市长沙。镜头在长沙南站月台停留片刻,在这里有不少准备归家的旅人等着上车,也迎来了一批批前来“网红”城市打卡的客人。长沙南站卡通娃娃“长小楠”代表热情好客的长沙人民,登上列车与旅客互动,带去了许多湖南特产。

高铁列车继续向北前进,车上传来AI智能广播,播报着央视新闻坐着高铁看中国的直播。而这个AI主播播报的内容,正是产自于马栏山文创园。

央视镜头切换至长沙马栏山,主持人一探AI智能广播的奥秘。在这里,天气、新闻、路况等节目内容,都能通过AI主播“一键生成”播报。人工智能来取代人工操作,语音技术来取代录播过程,正是湖南数字新基建的标志性内容。

在长沙美丽的浏阳河畔,充满现代气息的马栏山视频文创产业园已成为湖南省的文创高地。立足于“科创 文创”,园区成立不到3年,文创企业已超过3000家,去年总产值超过340亿元,昔日长沙最大的城中村如今正华丽蝶变。

能够成为全国人民都想打卡的“网红”之城,长沙的魅力远不止这些。

“橘子洲头、岳麓书院、五一商圈、茶颜悦色……长沙十分适合年轻人,而且长沙的夜间十分靓丽,在灯光的照耀下,美丽的湘江两岸显得五彩斑斓。”在长沙南站,符小姐和朋友早晨从南京出发,中午便抵达了长沙。她告诉记者,长沙的高铁网络覆盖全国,让人无论身处哪座城市,都能轻松抵达长沙,高铁的快捷让她们有更多游玩的时间。

“坐着高铁看中国”从节日乘车出行切入,借铁路线串联起经济社会发展的地理线和动人暖心的故事线,全景式展示“十三五”规划成就。市民朋友看完直播后,纷纷留言点赞,就连袁隆平院士也说:“坐着高铁看见丰收景象,我非常愉快。”(记者 吴鑫矾)

(责编:罗帅、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