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民俗文化游持续升温

2020年10月08日09:31  来源:湖南日报
 

湖南民俗文化游持续升温

10月7日,全省99家重点景区接待游客79.12万人次,恢复到上年同期的90.9%,实现营业收入1.11亿元,同比增长4.15%

国庆中秋长假,湖南各大旅游景区活动丰富多彩,文化气息民族风情浓郁,吸引省内外游客“打卡”体验。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昨日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10月7日,全省纳入监测的99家A级景区接待游客79.12万人次,恢复到上年同期的90.9%,实现营业收入1.11亿元,同比增长4.15%。

常德桃花源旅游区以“民俗绝技贺国庆,田园祈福庆丰收”为主题,推出了民俗风情秀、中秋民俗乐、民俗美食汇、田园丰收悦、戏曲进乡村等活动,吸引了游客前来手工制作桂花酒,体验农耕文化活动。

凤凰县山江镇苗族生态文化保护区苗人谷景点,人们泛舟平湖,穿越溶洞,做客苗寨,一路欢声笑语;在苗族博物馆以及老家寨表演场,人们品苗家纯酿米酒,看苗族民间技艺表演,还与苗家阿哥阿妹同唱共舞,民族风情弥漫小镇。在麻冲乡竹山村,苗家“三道卡”——卡鼓、卡歌、卡酒,让游客们做了一回“苗家人”陶醉其中。

侗文化民俗风情线路,非遗体验深受广大游客欢迎。在通道,芋头古侗寨民族活动包含侗族哆耶、侗锦织造技艺展示;皇都侗文化村游园活动、侗族不倒翁表演、芦笙踩堂等活动吸引游客纷至沓来,大型侗寨山水实景演出《戊梁恋歌》令人流连忘返。

在永州,江永兰溪勾蓝瑶寨推出的城堡迎宾、洗泥祈丰、勾栏放歌、瑶汇生活等文创产品,上甘棠景区推出的“家学讲堂”、千家峒景区“做客瑶绣坊”深受游客欢迎。女书史诗剧《八角花开》,成为了游客来江永必“打卡”的旅游体验产品。

10月7日,全省接待游客数量排名前十的景区依次是:南岳、韶山旅游区、橘洲景区、柳叶湖旅游度假区、麓山景区、矮寨奇观景区、凤凰古城、益阳罗文花海、桃花源风景区、东江湖旅游区。(记者 孟姣燕)

(责编:李淑静、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