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焰之魂”燃情美丽中国 浏阳焰火大会背后的“党建+力量”

【查看原图】
浏阳市鞭炮烟花产业发展中心机关支部“焰之魂”党员志愿服务先锋队部分代表合影。谭威 摄
浏阳市鞭炮烟花产业发展中心机关支部“焰之魂”党员志愿服务先锋队部分代表合影。谭威 摄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2020年10月10日11:00

人民网长沙10月10日电 “浸润我心的不仅是乱花渐欲迷人眼的漫天烟花,还有无言的爱与支持。能亲历到焰火大会的台前幕后开展这些工作,通过自己微薄力量让活动组织更加有序成功,让烟花魅力更好地呈现出来,感觉自己作为一名服务花炮产业的党员很有存在感!”日前,已多次参与花炮大型盛会志愿者服务的湖南浏阳80后青年党员周溪在微信朋友圈动情地写道。

10月2日至3日,2020浏阳焰火大会争妍抖音热搜第一位。国庆黄金周期间,浏阳烟花更是惊艳央视秋晚。浏阳文旅烟花秀在深圳华侨城、云南昆明欢乐世界、铜鼓汤里、江西宜春明月山、株洲方特等景区工作的全面开“花”。这背后离不开像周溪这样的浏阳市鞭炮烟花产业发展中心机关支部“焰之魂”党员志愿服务先锋队,离不开日夜坚守各自岗位,默默的守护的工作人员。

“焰之魂”志愿者夙夜守护,浏阳绽放全球之花

2020年浏阳焰火大会从活动启动到筹备组织,时间仅有一个月。在“办平安盛会,办出彩盛会,办特色盛会“的宗旨下,各项工作皆紧锣密鼓展开。作为大会子活动之一的第七届湖南省烟花爆竹新产品评比大赛(礼花弹专项),工作同样启动了快进键。

“这次的礼花弹专项赛不仅是展示浏阳烟花主产区的礼花弹发展水平,为节会选出好的产品。更重要的是营造和推崇产业的工匠精神,让活动成为技术大师亮剑和会友的好平台,让精品礼花弹工程能够成为一种比技术角度更上一个层次的工作!”负责组织新产品评比(礼花弹专项)活动和参与评分颁奖工作的周溪认为。在这样的高度认识下,发动报名时,她与浏阳市花炮总会、技术协会和礼花弹分会充分沟通,希望都能够把好的产品推选出来。

“9日正式启动报名工作,截至22日,共吸引了14家企业,54款产品报名参赛。24日,评比大赛在浏阳河畔拉开帷幕,来自行业管理部门和技术一线资深专家组成评委组,对参赛产品的新颖性、安全性、环保性和实用性进行综合评分,最终评选出金奖1名、银奖2名、铜奖6名、优秀奖若干名。”这一时间轴,记录周溪紧张有序的工作推进步调,也是各方群策群力,在短时间内高效配合的结果。

“新产品评比活动那天老公出差,很担心家里两个孩子要辅导作业和太吵闹,发烧的妈妈吃不消。“周溪说,万分担心和牵挂的赴了一场不负秋月与星光的约会,心里既感动又愧疚,也格外感谢家人的支持和理解。

10月2日晚,浏阳河畔,浏阳世纪红烟花等七家获奖烟花企业向万名现场观众和线上2.9亿网友展示礼花弹新产品,当一朵朵延续千年、凝结了花炮人匠心的璀璨奇葩冲破黑夜,观众们不断用“哇、哦”声感慨今夜最美夜空在浏阳!

10月3日晚,浏阳焰火大会迎来了激动人心的颁奖仪式。天上烟花百花齐放,地上人潮人海与焰同框。当烟花绽放时听到人潮欢呼,当“一河诗画、满城烟花“成为五湖四海的朋友打卡浏阳的出发点,周溪感觉很满足,也非常有成就感。

党建+力量,引领驱动全球标识花炮文化IP

服务浏阳焰火大会仅是浏阳市鞭炮烟花产业发展中心党员开展党建志愿服务活动的一个缩影。

在国庆黄金周,前有央视秋晚浏阳烟花惊艳洛阳,后有浏阳文旅烟花秀在铜鼓汤里、宜春明月山、株洲方特、昆明欢乐世界、深圳华侨城等景区工作的全面开“花”,无不是“焰之魂”党员志愿者精准服务花炮产业发展的回响:今年3月浏阳市启动烟花进景(城)区工作;5月,组织召开花炮科创工作重点项目专题调度会,创新开展技术特派员进企业举措;成立中共浏阳市鞭炮烟花行业委员会,党建引领助推行业转型升级。

自2019年以来,浏阳市鞭炮烟花产业发展中心机关支部把推动工作、促进产业发展作为重要抓手,以“焰之魂”为党建品牌,充分调动党员参加组织活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开展点对点服务,精心指导企业用好各项惠企政策,积极协调解决企业面临的困难问题。

“鞭炮烟花产业发展中心作为花炮产业主管部门,必须找准定位,围绕中心、服务企业,推动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以党建引领产业发展,实现党建工作与产业发展的互融互促。”浏阳市鞭炮烟花产业发展中心党组书记汤建军说。(陈玲 石慧琼)

分享到:
(责编:唐李晗、罗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