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辈子做党的忠实宣传员”——记北湖区塔水村92岁老党员曹扬成

2020年10月13日09:31  来源:湖南日报
 

  “宣传部送的《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我认真研读,每篇都做了笔记,摘录2万多字……我想自费印成小册子,供党员学习。”近日,郴州市北湖区委宣传部收到一封特别的来信。

  信是北湖区华塘镇塔水村92岁老党员曹扬成写的,言辞恳切。

  曹扬成,1965年加入中国共产党。自1997年以来,他一直自费订阅《人民日报》《参考消息》等,每当在报纸上看到党的好政策、新农村建设好做法,他就摘抄下来讲解给村民们听。他多次被评为郴州市优秀共产党员,2020年3月荣登“湖南好人榜”。

  走进塔水村“曹扬成讲习所”,见书柜里整齐摆放着《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一至三卷等重要著作。曹扬成正伏案学习,他摘录的原稿已通过审查,即将印刷。翻开曹扬成的笔记,每一本都记得满满当当,既有原文摘抄,又有心得体会。他表示,虽然自己年纪大了,但也应该为党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把党的主张宣传好,把党的声音传播好,一辈子做党的忠实宣传员。

  “阅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进一步加深了我对党的理解和认识。我想将摘录的内容印成册子发给每个党员,便于大家学习领会。大家学好了才能起到带头示范作用,才能多向村民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决策部署,才能更好地指导工作和联系群众、服务群众。”曹扬成说。

  曹扬成还十分关心下一代成长。去年暑假,他在村里创办“红色爱心讲堂”,坚持给孩子们讲革命传统、英雄故事。

  “曹老的一言一行彰显了一名老党员的本色和风采,值得学习。”塔水村村干部何战清赞叹。(通讯员 胡刚 罗玉霞 记者 颜石敦)

(责编:唐李晗、罗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