郴州安仁县公路部门全力以赴冲刺迎国评

2020年10月16日14:41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人民网长沙10月16日电 金秋十月,丹桂飘香,正是赏秋好时节。10月以来,安仁县公路建设养护中心抢抓晴好天气,集中力量对辖区内索管养的公路开展全面养护。路上闪动着橘红色的忙碌身影,补坑槽、清水沟、行道树刷白、清理杂草、清扫路面……

为进一步做好2020年“十三五”全国普通干线公路迎国评工作,该县公路建设养护中心立足实际,紧盯聚焦路域环境整治、路面病害处治、公路隐患排查治理、标志标牌完善冲洗、路肩平整、水沟畅通、行道树刷白等重点工作,对症施策、精准发力,明确时限,强力补短板强弱项,全面提升公路养护管理形象,为社会公众出行营造安全、整洁、舒适的通行环境。

该中心对照迎检各项目标任务要求,多措并举,整体推进。针对G240线、G322线、G356线国道养护情况,围绕路面病害、公路绿化、桥梁、公路标识及道路附属设施等进行排查,对存在的坑槽、网裂等路面病害及时予以修补,不断改善路容路貌,全面提升公路形象,营造畅、洁、舒、美、安、亮的行车环境和路域环境,确保在国检中交上优异答卷。

据了解,截至目前,该中心共完成水泥路面清灌缝15000米,路面换板1500平方米,沥青路面修补2000平方米,钢护栏修复200米,完善15座桥梁标志标牌,清理公路路肩水沟70公里、行道树刷白70公里,新开挖水沟5000米,补划路面标线路5000平方米,清洗公路两旁标志标牌200块,补埋设里程碑21块、百米桩340个,拆除非公路标志标牌1700块,拆除违章建筑26米,清理堆物放料6处。 (李平 谭莉琼)

(责编:李淑静、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