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驻广州总领事到访长沙学校 推动中英文化融合

2020年10月17日18:54  来源:红网
 

10月16日,英国驻广州总领事Jo Hawley女士、长沙市政府外事办公室副主任缪画、长沙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常利民到访长沙康礼·克雷格学校,出席该校中英文化节开幕式。

总领事Jo Hawley女士首先参观了学校主要课室及场馆,在中英文化展区,学生志愿者以中英双语向总领事及来校嘉宾及家长介绍长沙康礼·克雷格学校,及中英两国在美食、服饰、书法、建筑等领域的异同,总领事与同学们热情交流并分享感受。

克雷格公学管理团队也从英国发来问候视频、学校导演组学生们精心制作了康礼范儿十足的宣传视频,随后的莎士比亚Hamlet, Romeo and Juliet, Henry V经典戏剧串演、小提琴与古筝中西乐器合奏《渔舟唱晚》、颇具湖湘特色且童趣十足的群舞《老长沙》等精彩节目为中英文化节拉开序幕,把活动现场推向高潮。

总领事Jo Hawley女士表示,中英两国都非常重视教育,融合中国教育特色与优质英国教育资源,这是非常具有启发性的,不仅中国的学生可以更深入了解英国、前往英国学习,英国的学生更是可以来到中国、了解中国的悠久历史博大人文。

沈建军总校长表示,此次中英文化节不仅是学生们探究中英文化、学会尊重多元价值、培养同理心和爱心的一个良好契机,更是逐步达成IB十大培养目标,如胸襟开阔、善于交流、积极探究、懂得关爱等,并最终实现了解世界、融入世界、影响世界的一个良好开端。(记者 贺卫玲)

(责编:李淑静、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