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郴州供电公司“扶贫集市”开卖 购销两旺促增收

2020年10月19日09:16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人民网长沙10月19日电 “我们乐江村的土鸡、土鸭和土鹅都是在中药林下散养的,生态养殖、营养丰富!”10月16日,桂东县寨前镇红光社区、新桥村、安仁县乐江村、福星村扶贫工作队员,来到国网郴州供电公司架起“扶贫集市”,集中销售当地村集体和农户的农产品。

为迎接全国第7个扶贫日,郴州供电公司开展“党建+消费扶贫”现场展销活动,引导全体员工积极参与消费扶贫,支持脱贫攻坚工作大局。活动现场,生态养殖的家禽、蛋类、有机种植的大米、当季鲜产的花生、鲜香菇和野生蜂蜜等山货琳琅满目。“第一书记”们纷纷在本村摊位前当起了“导购”,向路人介绍扶贫产品的特色和功效。新鲜土味的农产品引得路人纷纷驻足,详细询问农产品种养殖情况、今后能否通过网上订货、购买后多久能收到产品等。大家纷纷排队购买,面带笑容地将一袋袋农产品带回了家。

“仅2个小时,我们带来的价值近6万元的扶贫产品就被销售一空。”红光社区第一书记黄智敏介绍,“除了现场销售,我们还收到近16万元的预购订单。”

近年来,郴州供电公司一直大力开展“扶贫济困,国网情深”贫困地区农产品爱心订购活动,在食堂区域设立扶贫农产品专柜,长期销售驻点村特色农产品。2019年,郴州供电公司组织综合服务中心、工会、员工购买驻点村安仁福星村大米、桂东县新桥村和红光社区的黄桃和甜玉米等产品100.68万元;2020年1-9月,该公司消费扶贫金额达121.1万元,以消费贫困村农产品的实际行动助力贫困村和贫困户增收,积极帮助贫困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营造了人人关心扶贫、人人支持扶贫、人人参与扶贫的良好氛围。(李嘉吟)

(责编:唐李晗、罗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