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政府在京与工信部会谈

2020年10月20日08:26  来源:湖南日报
 
原标题:省政府在京与工信部会谈

  10月19日,湖南省政府与工信部在北京举行会谈。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工信部党组书记、部长肖亚庆出席。

  许达哲对工信部长期以来对湖南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说,近年来,湖南大力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着力推进信息化和工业化深度融合,形成了工程机械、轨道交通、航空航天、电子信息、新材料等优势产业,举办了世界计算机大会、中国航天日等重大活动,建设了国家智能网联汽车(长沙)测试区等产业创新平台,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当前,全省上下正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着力打造“三个高地”,加快建设制造强省。希望工信部在“十四五”规划编制,以及新兴优势产业培育、龙头骨干企业发展、智能制造等方面继续对我省给予关心支持,助推湖南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肖亚庆说,今年以来,湖南着力抓好“六稳”“六保”工作,工业率先企稳回升,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势头良好。工信部将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继续支持湖南发挥产业基础深厚、创新资源丰富的优势,进一步提升产业基础能力和产业链现代化水平,打造国家重要先进制造业高地。(记者 冒蕞 刘笑雪)

(责编:唐李晗、罗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