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晴好天气明日正式回归

2020年10月20日11:22  来源:长沙晚报
 

新的一周阳光开场,但下午就转为阴天,这是因为有弱冷空气的影响。根据省气象台预报,19日晚开始,全省将有一次弱降雨过程。受此影响,长沙19日晚到20日也是阴天有小雨的天气。不过,距离大家最爱的晴好天气不远了,21日,长沙的阳光将正式“上岗”。

新的一周,晴雨分明。省气象台预计,本周累计雨量整体偏少,主要降雨过程在19日至20日以及25日至28日。长沙本周同样晴雨相间,气温前高后低。其中20日阴天转小雨,最高气温18℃;21日至25日白天,晴天间多云,最高气温回升至24℃左右;25日晚至26日,小雨为主,气温又要降下来。气象专家提醒:连晴时段早晚气温低,注意增减衣物、谨防感冒;防范阴雨天、大雾等低能见度天气对交通出行的不利影响。

国庆中秋假期过后,冷空气频繁影响我国,让秋天的版图再次向华南扩展。全国不少地方的秋叶在冷空气影响之下“上线”了,不过,长沙有名的赏秋叶胜地岳麓山还未进入最佳观赏期。叶子何时变黄变红?市气象台台长邓大海介绍,温度是决定树叶是否能上“红妆”的最关键因素:气温降至10℃左右,树叶逐渐变黄;进入深秋,气温降至3℃左右,树叶会上“红妆”。(记者 张洋子)

(责编:罗帅、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