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发银行入驻湖南金融中心 在湘发展翻开新篇章

2020年10月21日20:50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人民网长沙10月21日电 正值挂牌开业将满十一年的重要时刻,广发银行长沙分行正式迁至湘江新区“广发银行大厦”,在湘发展翻开新篇章。

十一年来,广发银行长沙分行总资产余额已超过600亿元,较开业之初增长了20倍,开业以来累计向地方纳税近11亿元。目前已在湖南省的长沙、衡阳、常德、邵阳、岳阳、株洲、湘潭、郴州等地市设立了26家经营机构,服务企业客户近万户,个人客户超过320万户。

据了解,广发银行长沙分行已累计向湖南地区投放各类资金达4000多亿元。今年前9个月累计投放各类贷款350余亿元,其中服务和支持实体经济投放了近200亿元。

同时,广发银行长沙分行积极践行企业社会责任,积极助力脱贫攻坚。在精准扶贫方面,自2016年以来,该行下辖的10个对口帮扶点,已全部实现脱贫。多年来,广发银行共筹措400万元资金,共帮助168户529人实现脱贫。在产业金融扶贫方面,该行根据全省各地产业情况、企业状况,开辟扶贫资金审批绿色通道对贫困地区龙头产业、龙头企业进行充分调查研究,向企业发放贷款,增加企业产能。2019年至今该行已累计投放5.5亿元扶贫贷款。

广发银行长沙分行党委书记、行长陈健松表示,“展望未来,我们将坚持以党建引领发展,坚守初心,回归本源,用实际行动服务湖南经济社会发展,在之后的工作中,全体长沙广发人将再出发、再奋斗、再接力,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持续贡献广发力量。”(曾琪芳)

(责编:唐李晗、罗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