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商品房销售增速由负转正 房地产市场逐步回归正轨

2020年10月21日08:50  来源:湖南日报
 

我省商品房销售增速由负转正

房地产市场逐步回归正轨

昨日,湖南省统计局发布消息,前三季度我省在坚持“房住不炒”的定位下,因城施策,实现商品房销售面积近6千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9%,比上半年回升2.1个百分点,销售增速由负转正,显示全省房地产市场逐步回归正轨。

省统计局表示,我省疫情得到有效控制,购房需求逐步释放,加上今年以来全省商品房促销力度加大,共同推动商品房销售回暖。其中,住宅销售占比约91%,销售增速高于商品房销售整体增速2.4个百分点。

随着销售回暖,省内商品房库存加快下降。到9月末,我省商品房待售面积1420.45万平方米,同比下降4.2%。其中,住宅待售面积675.92万平方米,同比下降3.1%。

销售回暖刺激投资回升。前三季度,全省房地产开发投资累计达到3386.29亿元,同比增长8.2%,比上半年回升1.5个百分点。(记者 彭雅惠)

(责编:罗帅、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