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红利提振企业发展信心 湖南湘阴税务减税降费政策落到实处

2020年10月21日16:30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人民网长沙10月21日电 “减税降费真真切切减轻了我们的负担,公司的发展更有信心,也更有后劲。”10月20日,湖南竞洁洗衣有限责任公司财务负责人黄明丽说。

湖南竞洁洗衣有限责任公司是湖南省湘阴县的一家小微企业,随着小微企业普惠性税收减免等政策的出台以及疫情期间新出台的各项税收优惠政策依次落地,湘阴县税务局及时将优惠政策送到了企业手中,该公司1-9月份得以享受各类税费减免47.7万余元。

“要坚决把减税降费政策落到企业,确保该免的免到位、该减的减到位、该降的降到位、该缓的缓到位、该退的退到位,切实提升企业获得感。”国家税务总局湘阴县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刘泓表示。

面对今年疫情,湘阴县税务局全面落实减税降费政策,把落实减税降费作为提振企业信心的重要抓手,坚持“还利于民、让利于企”。

今年1-9月,湘阴县税务局累计新增减税降费1.41亿元,不断释放政策红利,减税降费效应正在不断显现。

为了加强对减税降费政策的宣传,让企业能够切实了解各项优惠政策,湘阴县税务局全面开展“五个一”活动,对辖区内纳税人开展一次走访、建立一个微信群、开展“一对一”政策推送、送上一张连心卡、建立一本工作台账,实施“点对点”精准服务,及时为纳税人排忧解难。今年来已发放服务连心卡片7000余份,累计解决纳税人减税降费类问题800余个。

为进一步提高出口退税的便利化水平,今年湘阴县税务局优化退税机制,实施“不见面退税”,实现出口退税的快速核准,全力保障外贸企业正常运转。

湖南省湘阴县海日食品有限公司今年已收到出口退税款953万多元。

“当天提交出口退税申报,最快第二天就可收到退税款。”该公司财务负责人吴昔初称,“退税速度之快大大缓解了公司资金压力。”

目前,湘阴县税务局受理出口退税业务后,平均办理时间压缩到2个工作日以内,提速50%既加速了企业资金流动,又为“稳外贸”贡献了税务力量。(刘铁 江亦凡)

(责编:唐李晗、罗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