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炅推荐家乡湘菜排队王餐厅 李云迪深夜打卡被路透

2020年10月21日21:17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何炅介绍炊烟小炒黄牛肉。主办方供图
何炅介绍炊烟小炒黄牛肉。主办方供图

人民网长沙10月21日电 10月18日晚,第30届中国电视金鹰奖暨第13届中国金鹰电视艺术节颁奖晚会在长沙举行。晚会现场,何炅向全国人民安利家乡美食,引得现场嘉宾李易峰舔嘴唇,李云迪亲自前往门店打卡品尝。

剁椒鱼头、红烧肉、小炒黄牛肉……放入推车摆在台前,最为显眼的莫属由黄牛铜盛装的小炒黄牛肉。在分给宋茜红烧肉,谭松韵剁椒鱼头后,最后一碗炊烟小炒黄牛肉被何炅亲手端给了李云迪,坐在一旁的李易峰看着碗里的牛肉,忍不住舔了舔嘴唇,让人忍俊不禁。

“这个炊烟小炒黄牛肉,真的好嫩好好吃啊!”何炅提醒李云迪,湘菜会有一点辣,但是李云迪还是迫不及待尝了一口称赞道,使得站在一旁的宋佳满眼羡慕。

据了解,金鹰颁奖晚会结束后,李云迪立刻前往炊烟小炒黄牛肉黄兴铜像店就餐,虽已深夜11点,但黄兴铜像店门口依旧有人在排队等候。随后,李云迪自己也发了微博,照片里正中间正放着一碗炊烟小炒黄牛肉。

这已经不是明星第一次去炊烟小炒黄牛肉打卡了。

今年国庆黄金周期间,炊烟小炒黄牛肉门店排队达9万桌,步行街黄兴铜像店和坡子街店中午11时一开门就排队爆满持续到凌晨。

排队12小时不间断,营业额同比增长超过10%。显然,炊烟小炒黄牛肉已经成为一张湖南名片——湖南必打卡的湘菜餐厅。

作为网红城市的长沙,今年虽然受到疫情影响,但经济复苏后的动力十足,餐饮文化与实力也越发强劲。先后有超级文和友、茶颜悦色等本土知名品牌成为文化名片,走出湖南面向全国市场。而同样具有代表性的炊烟小炒黄牛肉,亦成为新长沙名片,在湘菜品牌中处于头部地位。

湘菜能做成头部品牌,并不简单。炊烟小炒黄牛肉也有自己的“天时地利人和”之说。

作为真正的老牌湘菜,已经有22年品牌历史,凭借好口碑与不断提升的品质一步步发展到今天,靠着对食材供应链的把控,每次出品的严格要求,让湖南乃至全国的消费者都能吃到上好的黄牛肉,品尝到美味且地道的湖南佳肴。

在2018年被呈上联合国总部晚宴上,受到联合国官员和各国嘉宾的高度关注和好评,成为直接把湘菜带向世界级宴席的好品牌。

不仅如此,炊烟小炒黄牛肉也是“流量”收割机。用心经营多年,收获了王一博、黄晓明、黄磊、何炅、汪涵等40多位一线明星的打卡点赞,成为大众点评连续4年上榜的必吃餐厅……

据介绍,炊烟小炒黄牛肉已经数次被选上热门综艺节目,如《中餐厅4》《向往的生活》《天天向上》《我家那小子》《王牌对王牌》,还成为了“2020湖南卫视春晚指定湘菜”。

“把好的湘菜打造成一张名片,带它走出湖南,走向全国全世界,是炊烟的理想与前进的目标。能够作为代表登上金鹰电视艺术节,让更多人认识到湘菜的魅力,是对炊烟小炒黄牛肉的肯定与鼓励。”炊烟品牌总裁谭艳表示。(林洛頫)

(责编:唐李晗、罗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