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达哲:擦亮“一件事一次办”品牌 提高政务管理服务水平

2020年10月22日08:19  来源:湖南日报
 
原标题:擦亮“一件事一次办”品牌 提高政务管理服务水平

10月21日下午,湖南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来到省政务局、省政务服务大厅调研政务服务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聚焦打造“三个高地”,践行“四新”使命,擦亮“一件事一次办”品牌,管好用好省政务服务大厅,纵深推进简政放权和政府职能转变,以高效政务服务优化营商环境、推动高质量发展。

省政府秘书长王群参加调研。

来到省政务局,许达哲详细了解了省政务服务智慧管理平台运行情况,现场观看了“一件事一次办”数据直播、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监测、12345监督管理、行政效能电子监管等子系统操作演示。得知智慧管理平台大大提升了政务服务效率,许达哲勉励大家积极进取、优化服务,以智慧政务带动智慧城市建设,让老百姓共享数字经济红利。

今年5月初正式运行的省政务服务大厅通过“三集中三到位”改革,集中了32个省直单位的1440个审批服务事项,至今累计办件量31.8万件。走进大厅,许达哲首先考察了为残障人士专设的无障碍咨询服务台等设施。随后,他来到各省直部门入驻窗口,与工作人员、办事群众亲切交流。他强调,各级政府及其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挂帅、亲自推动,消除“数据烟囱”、打通“信息孤岛”,加快流程再造,不断提升政务管理服务水平。

在随后召开的调研座谈会上,许达哲听取了省政务局和省政府政务服务中心工作情况汇报,肯定了全省政务管理服务工作成效。他强调,站稳人民立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是政务管理服务的根本。要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创新服务举措,提升服务水平,优化服务绩效,破解老百姓办事难的瓶颈制约,探索便捷化、个性化、智慧化服务模式,完善以群众为主的政务服务“好差评”制度,推动一网通办、跨域通办、上下通办。要着力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围绕助力“六稳”“六保”任务落实,深化“一件事一次办”等“放管服”改革,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促进国家和省各项政策贯彻执行,推动就业、民生实事等任务完成,更好地促进市场主体创业就业、投资兴业,提升老百姓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着力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以更大力度推进政府职能转变,以更实举措改进工作作风,以较真碰硬抓好政策落实,真正让政府为老百姓办的事越来越多,让老百姓跑腿的事越来越少、满意度越来越高。(记者 冒蕞 刘笑雪)

(责编:唐李晗、罗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