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医疗器械产业园推介会在上海举行

2020年10月22日15:51  来源:湖南日报
 

  10月19日,第83届中国国际医疗器械博览会在上海开幕。湘潭市政府在展会现场举行湖南省医疗器械产业园推介会,16家企业签约。

  据介绍,湖南医疗器械产业发展势头强劲,产业规模从2014年80亿元增长至去年168亿元,年复合增长率达20%。其中,湘潭医疗器械产值超过20亿元,增速为全省最快。去年,湘潭市与省药品监督管理局签署促进医疗器械产业高质量发展合作备忘录,湖南省医疗器械产业园落户湘潭。湘潭把该产业园作为战略性新兴产业和发展重中之重进行培育,形成以湘潭经开区为核心、其他园区共同参与建设的“1+N”发展模式。同时,在湘潭经开区设立全省首个医疗器械创新发展服务站,加快医疗器械产品注册办理速度。

  推介会上,16家企业签约,其中13家落户湘潭经开区核心园区。力争到2025年,湖南省医疗器械产业园引进医疗器械研发、生产、经营企业100家以上,年产值达到300亿至500亿元,建成全国知名的医疗器械集散地。(记者 肖畅 通讯员 徐慧 邬雅琳)

(责编:唐李晗、罗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