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重点民生实事过半数提前达标

2020年10月24日10:58  来源:湖南日报
 

23日,湖南省统计局发布消息,前三季度,全省正在建设的12件22项重点民生实事项目中,有12个项目已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超过半数项目提前达标。还未完成目标任务的项目中,8个项目完成80%以上,2个项目完成60%以上。

在基础设施建设方面,全省巩固和新增农村自来水人口121.7万人,增加35.39万个公办幼儿园学位,新(改)建自然村通水泥(沥青)路6846.12公里,三项任务均已提前达标;城镇老旧小区改造、10KV及以下配电网改造、农村公路提质改造分别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84.2%、96.9%、93.1%。此外,我省还完成改(新)建农村户用厕所65.67万户、农村公用厕所638个。

在救治救助保障方面,我省今年已累计发放农村低保资金27.88亿元,保障1115.72万人次,农村低保平均标准达4807元/年/人,超过年度目标任务;全省农村低保救助、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发放标准也均高于年度目标;残疾儿童救助数量达到11311名,超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在基层医疗服务方面,全省已拨付行政村卫生室补助运行经费1.43亿元,乡镇卫生院全部配备了2名及以上全科医生;孕产妇免费产前筛查、低保适龄妇女免费“两癌”检查等完成度均接近年度目标。

在对特困人员救助供养方面,我省已对56.84万人次进行了政府补贴性职业技能培训,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103.3%;新改扩建集中供养机构50所,其中33个项目完成主体工程建设、7个项目正在进行主体工程建设、10个项目完成了基础设施建设,总体形象进度为81.3%。(记者 彭雅惠 通讯员 蔺蓉)

(责编:李淑静、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