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就业乐观,对收入满意 湖南居民消费意愿增强

2020年10月25日09:29  来源:湖南日报
 

对就业乐观,对收入满意

湖南居民消费意愿增强

昨天,湖南省统计局民意调查中心发布最新调查结果:三季度湖南消费者信心指数已逐步恢复正常,其中,消费意愿指数比二季度提高10.5个点,消费意愿明显增强。

调查发现,三季度湖南消费者信心指数达到131.5,比二季度提高14.5个点,已接近去年同期水平,处于“较为乐观”状态。其中,直接反映消费者消费意愿的指数为119.4,比二季度上升10.5个点,农村消费者消费意愿指数上升速度相对更快,增幅达13.5个点。

居民消费意愿增强,主要受就业信心、收入信心的推动。三季度,全省接受调查的消费者就业满意指数和预期指数分别为136.3和142.4,均比二季度有较大幅度上升,尤其是就业预期指数,增幅超过15个点。收入信心指数相应升高,消费者对收入的满意指数和预期指数都高于120,处于“较为满意”和“较为乐观”的状态。(记者 彭雅惠 通讯员 袁野)

(责编:罗帅、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