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四批次食品样品抽检不合格

2020年10月28日08:26  来源:湖南日报
 
原标题:四批次食品样品抽检不合格

湖南省市场监管局26日发布的食品安全监督抽检情况显示,全省抽检粮食加工品、肉制品、乳制品、蛋制品、水产制品等8大类食品521批次样品,其中4批次食品样品不合格。

抽检显示,世纪华联商贸有限公司销售的肉肠,苯甲酸及其钠盐(以苯甲酸计)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苯甲酸及其钠盐(以苯甲酸计)是常用的防腐剂,安全性较高,但过量食入苯甲酸会引起腹泻、肚痛、心跳快等症状,长期使用可能引起肝肾脏的慢性损害。

江华瑶族自治县乐泰洲百货商场销售的油条,铝的残留量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超标的食品,可能影响人体对铁、钙等营养元素的吸收,从而导致骨质疏松、贫血等,甚至影响神经细胞的发育。

韶山市好又多商贸有限公司销售的油麦菜,氟虫腈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湘乡市乐必购购物中心销售的韭菜,腐霉利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记者 刘永涛 通讯员 黄欣芳)

(责编:唐李晗、罗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