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开考

2020年11月01日09:11  来源:湖南日报
 

  昨日,2020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客观题考试开考。湖南省14个考区、18个考点、370个考场今明两天将迎来2.2万余名考生。上午,副省长许显辉来到长沙考区湖南师范大学考点巡考。

  今年我省报考人数为22650人,较去年增加4068人。疫情防控常态化之下,组考工作压力大、任务重。为此,省政府专门召开了法律职业资格考试联席会议进行研究部署,省司法厅与省教育厅、省卫健委联合制订了《湖南省2020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确保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落细落地。

  巡考中,许显辉通过视频监控巡察各考场情况,详细询问考试组织实施和紧急预案情况,看到每个考试机位都设置了隔离板,监考人员和考生都佩戴口罩,对考点严密做好疫情防控给予了肯定。他指出,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为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提供人才保障,对于法治湖南建设具有重要意义,各相关部门要切实做好各项组考工作,确保考试顺利公平进行,为我省选拔好法律人才作出贡献。要坚持将疫情防控摆在组考工作的重中之重,切实增强风险意识和责任意识,确保将疫情防范在考场之外,确保考试和人员安全。(记者 沙兆华)

(责编:罗帅、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