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研究了这些工作

2020年11月03日08:26  来源:湖南日报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中央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 研究“十四五”规划编制高质量发展综合绩效评价军转安置等工作

杜家毫主持并讲话

11月2日上午,湖南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听取《中共湖南省委关于制定湖南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简称《建议》)起草工作情况汇报;传达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简称《条例》)、中央组织部深入贯彻落实《党政领导干部考核工作条例》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建立健全我省高质量发展综合绩效评价办法和指标体系;部署做好全省2020年度军转安置等工作。省委书记杜家毫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湖南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准确把握“十四五”湖南发展的重大问题,全面贯彻落实总书记赋予湖南的新时代使命任务,把打造“三个高地”、担当“四新”使命作为全省“十四五”乃至更长时期发展的指导思想。要结合湖南实际,聚焦特色优势领域,谋划一批重大工作举措,建设一批重大发展平台,布局一批重点项目和工程,在服务国家战略、构建新发展格局上展现新担当新作为。要突出把握好继承和创新、政府和市场、开放和自主、发展和安全、战略和战术等五大关系,使我省《建议》始终对标中央精神、体现湖南特点。要坚持开门纳谏、集思广益,广泛听取各方面意见建议,更好地汇智聚力。

会议指出,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相统一,切实抓好《条例》的宣传解读和学习培训,分级分类抓好轮训工作,更好发扬党内民主,尊重和保障党员民主权利,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要对标《条例》、结合我省实际细化换届选举办法,加强对执行落实情况的监督指导,提升基层党组织选举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要结合明年集中换届工作,加强选举政策、工作流程调研,指导市县抓好乡镇党委、村(社区)“两委”换届,为省市县党委换届打好基础,切实把基层党组织建设强、把基层政权巩固好。

会议强调,要坚持党对考核工作的全面领导,准确把握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对推动高质量发展提出的新要求,科学制定高质量发展综合绩效评价办法和指标体系,充分发挥综合绩效评价的指挥棒作用,统筹干部考核与绩效评估、高质量发展评价等考核,建立完善统计监测和结果运用机制,更加重视激活高质量发展的动力活力,更加重视催生高质量发展的新动能新优势,引导领导干部以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绩践行“两个维护”,确保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提出的“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闯出新路子”重要指示要求落地见效。

会议充分肯定近年来我省军转安置工作取得的明显成效。会议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带着感情和责任继续做好军转安置工作,发挥党政机关接收军转干部主渠道作用,按照安置计划不折不扣抓好落实。要积极稳妥推进军转安置工作改革创新,进一步完善安置办法,拓宽安置渠道,规范工作程序,严明纪律要求,加强人文关怀和服务保障,为军转干部“二次创业”、再建功勋营造良好环境。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贺佳)

(责编:唐李晗、罗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