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中部(湖南)农业博览会闭幕 现场零售额超7.21亿元

2020年11月03日21:18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人民网长沙11月3日电(匡滢)11月3日,为期5天的第二十二届中国中部(湖南)农业博览会(以下简称“农博会”)闭幕。

5天时间,到会采购商和专业观众5.8万余人次,其中全国重点采购商5800余家;共实现合同成交额165.86亿元(含招商引资项目),意向协议120.56亿元,8个展馆现场零售额超7.21亿元(含农机4.6亿元);除去农机部分,农产品现场销售增长16.5%。

本届农博会展览面积11万平方米,吸引了中部六省及黑龙江、四川、广东、贵州、云南等20余个兄弟省、市,4161家企业参展,参展种类达2.8万余种,涵盖了扶贫成果、农业配套服务、智慧农业、人居环境、品牌农产品、农机农资、食品加工、美食文化、食材、药材、品牌产业等类别。

此外,湖南和山西两省农业农村厅签订了农业合作框架协议,将在特色优势产业、农业生产技术、农产品区域品牌培育、人才交流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

展会期间共举办38场同期推介活动,其中农机系列主题活动达10场,5场产销对接签约活动;举办832扶贫专场采购订货会,订购金额达1160万元;举办中药材专场采购订货会,签约金额达7600万元,主体活动与特色活动交叉举行,成效显著,成绩斐然。

同时,本届展会联合“芒果扶贫云超市”、农博优品、湘农荟等平台直播带货,打造了“电商+消费扶贫”线上模式。截至目前,三个平台共举办了32场直播及线上销售,涵盖中部六省500多家企业,1000余种农产品,线上农博会交易额突破1278万元,通过线上线下同步融合互动,打造了“永不落幕的农博会”。

(责编:唐李晗、罗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