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桥中非经贸合作创新示范园及市场采购贸易试点推介对接会在上海举办

【查看原图】
会议现场。高桥大市场供图
会议现场。高桥大市场供图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2020年11月09日20:29

人民网长沙11月9日电 近日,中国(湖南)自由贸易试验区长沙片区·高桥中非经贸合作创新示范园及市场采购贸易试点推介对接会在上海举办。

近年来,湖南大力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努力打造内陆开放新高地,积极对接共建“一带一路”,中欧班列四通八达,中非经贸博览会永久落户,中国(湖南)自由贸易试验区正式获批,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落子高桥,迎来新一轮对外开放的重要机遇。

湖南省商务厅副厅长李心球表示,湖南将紧紧抓住高水平扩大开放不放松,打造开放平台新优势,打造营商环境新优势,打造外贸业态新优势,全力推动中非经贸合作和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各市州要全力参与到中非经贸和市场采购贸易中来,争取市场采购新突破,实现外贸新业态长远发展,共同推动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着力打造全省的对外开放的新窗口。

长沙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王体泽介绍,2018年,湖南高桥大市场获批成为中国“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市场”后,搭建了湖南最便捷的出口贸易通道。今年九月,湖南获批自由贸易实验区,是长沙走向国际市场的强劲推动力。今天举办这场商品采购对接会,就是希望搭建一个资源共享、市场共拓的平台,推动各位采购商加强和高桥大市场商贸合作,“一站式”采购湖南的名优产品。

长沙市商务局副局长汪东华表示,长沙市和雨花区将充分发挥高桥大市场进出口商品高度聚集,商贸主体高度活跃,出口政策高度便利等优势,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积极培育商贸主体,推动“市场采购与中非经贸促进融合”“外经与外贸融合”“线上与线下融合”“内外贸融合”以及“全球市场拓展与非洲市场对接融合”,发挥高桥大市场产业链龙头企业作用,形成根植性强的“中非经贸产业生态圈”。(李奇杰)

分享到:
(责编:李淑静、唐李晗)